计算机系代表团热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系代表团热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2013-05-10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310

    5月8日下午13:30,院“两代会”计算机系代表团在D406召开会议,认真讨论领导在开幕式上的讲话,并审议《院长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这两个工作报告较全面总结了前三年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对于2012年我院的工作进行了较为细致和务实地概括。领导在开幕式上的演讲是振奋人心的,代表们深受鼓舞,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与希望。代表们还从各自工作岗位出发,阐述想法,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师资队伍是学院的办学根本。我院师资力量、教师创新意识和能力需要进一步提高。
2、随着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科研兴校”“科研兴教”是成为学院发展的必然趋势。学院也采取了积极措施激励全院教师科研,全院教师科研热情高涨,近几年教师科研水平有很大提高。但是,目前教师整体上担任的教学任务较重,相对用于科研上的时间有所偏少。希望学院能够对教师的教学任务稍加调整,让教师更好的将教学与科研做好。
3、目前我院正处于深化改革及发展阶段,学生教育需进一步加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从而提高学生学习主动性,做到教与学并重。
4、在全球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学院从自身节约资源做起,提倡无纸化办公。
5、随着学院的发展,其职能部门日益健全,为更有效地管理和运行,部门间的信息共享有待进一步加强。
    易佑民院长在讨论中指出,学院正面临新的问题和挑战,特别是2015年本科合格性评估工作对我院是一个战略性考验。但是,我们要坚持教学中体现以学生为本,教学工作以教师为本的出发点,进一步加强管理,提高办学质量。
    系领导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院“两代会”体现了民主精神,代表们从学院发展角度出发,提出了宝贵地建议,相信此次院“两代会”将是一个务实充满正能量的大会!(王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