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部例会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系部例会

2013-09-0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509

 

    9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在D208召开2013-2014学年第一次系部例会,我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一开始,首先对我系新入职的五位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新老师能尽快调整好心态尽早转变角色。随后,系常务副主任岳国庆、系教学副主任张健以及系学管副主任陈勤俭分别汇报各自分管工作。
    系常务副主任岳国庆就大学生竞赛和招生工作进行了汇报。我系上学期学生竞赛工作硕实累累。分别参加了第四届“蓝桥杯” 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全国软件大赛、第八届“飞思卡尔”杯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和全国高校数字艺术作品大赛,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岳主任强调这些成绩离不开我系教师的认真指导。我系负责的8个市县的招生录取工作完成良好,各市县的录取人数较去年都有所增长,并强调这一成果与奔赴一线的招生人员是息息相关的。
    系教学副主任张健就新学期教学相关工作做了具体汇报。首先,开学初教学准备工作。强调要做到四到位,即人员到位、思想到位、课表到位和教材到位。同时,提醒教师在开学第一周内录好各自教学进度表以及安装好教学所需软件。其次,期末试卷审核及存档工作。此项工作正在进行,希望审核人员能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试卷进行审核,存档人员做好试卷分类和目录索引工作。最后,新生教学安排工作。新生教学计划已安排好,新生报到入校后即可进行新生课表的编排工作。
    系学管副主任陈勤俭就新学期学生管理工作进行了汇报。新学期我系教室和学生宿舍有部分调整,希望辅导员做好学生的通知和安排工作。并强调,新学期新面貌,抓好教室、寝室卫生工作,为学生创造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要求辅导员要深入班级,深入学生中间,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踏踏实实的做好学生思想工作,稳定学生情绪,以创造良好的班风学风。
    最后,张教授对全系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学期的工作做了全面部署。他强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稳抓系部建设:1、重点抓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工作;2、继续做好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3、抓好科研工作,提高教师科研水平;4、做好实验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