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大赛邀请赛上喜获佳绩

科技创新与竞赛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科技创新与竞赛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大赛邀请赛上喜获佳绩

2013-10-1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638

   10月13日, 第五届“凌翔”杯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暨全国机器人大赛邀请赛落下帷幕。我院五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智能车田径赛、智能车停车赛和机械臂搬运赛等三个项目比赛,并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为了在比赛时发挥出最佳水平,我院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系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从暑假期间便开始着手准备。备战期间,指导教师和参赛同学们不畏高温酷暑,积极备战;临近比赛时,他们更是放弃了节假日休息,通过不断的程序修改和参数调试,提高各项参赛机械的性能和稳定性,为在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智能车田径赛和智能车停车赛中,仅是第二次参赛的我院参赛队伍遇到了有着丰富的全国竞赛经验并且是自动控制专业方向的强劲对手,尽管我院的参赛选手只有一年的大学经历,尽管他们几近没有系统的控制理论基础,但他们沉着应战,紧逼对手,稳步发挥,最终获得这两个项目的两个三等奖和一个二等奖。在机械臂搬运赛中,我院参赛选手更是以19.20s的绝对优势摘得桂冠!

 

 

    据悉,此次赛事吸引了全省包括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工业大学等在内的20多所院校共100多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