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首场工程师进课堂讲课活动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首场工程师进课堂讲课活动

2018-11-16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065

    11月15日下午14:00,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9智慧教室开展工程师进课堂讲课活动,本次授课活动邀请了安徽晶奇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ava高级工程师刘志兵主讲,有60余名该学院的学生参加听课。

 

    刘志兵工程师本次主讲的课题为“浅谈Java基础框架”。刘工开场向同学们展示了PPT中的三幅图画,简洁明了的对程序员、设计师、工程师三个职业进行形象生动的概括。结合他本人工作实际情况,在课堂中浅谈开发工作中常用的基础框架,如Spring3、struts2、MyBatis、ibatis、BJUI、Maven、JDK等,帮助学生了解框架的基本作用及在实际项目中的应用场景。最后通过数据统计表明学好技术的重要性,鼓励学生学精、学透,为创造更好的未来生活努力奋斗。

 

    刘工的整个授课过程幽默风趣,讲解深入浅出,条理清楚,并注重和学生的互动,结合实例和实际应用,引导学生逐步培养对软件开发的兴趣。

 

    邀请企业一线工程师进入课堂讲学,是计算机工程学院坚持“产教融合”的具体举措之一,有助于学生更进一步了解专业技术在企业生产中的应用,对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的影响。(撰稿:钱佳佳  编辑: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