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高级工程师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讲座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高级工程师开展“网络安全等级保护”讲座

2018-11-23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3523

    11月22日下午14:00,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本学期工程师进课堂授课系列活动之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介绍”,本次授课邀请了安徽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工信部高级网络安全工程师王理冬主讲,2016级网络工程、2017级物联网工程、2018级网络工程三个班同学听讲。

 

    王理冬工程师本次授课主要从等级保护、等级保护规定、等级测评中常见的安全问题谈起。开场就以公开wifi、U盘病毒、中芯事件等常见案例介绍了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提高了同学们的听讲兴趣,结合国际形势概述了我国相关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法律政策。从他本人工作实际出发,详细阐述了网络安全等级定级备案的原则、步骤和注意要点,重点强调了等级整改测评中实际技术要求,如:身份鉴别、访问控制、入侵防范、剩余信息保护等。

 

    王理冬工程师讲课语言精练,由浅入深,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了解和认知。鼓励同学们多学、学精,学网络要懂网络,学安全更要懂安全。(撰稿、摄影、编辑: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