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物联网发展及无线传感网应用”学术讲座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物联网发展及无线传感网应用”学术讲座

2019-10-08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689

    9月30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6教室开展题为“物联网发展及无线传感网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院执行院长张继山老师主讲,该院物联网专业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升本)专业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张老师开场就引入物联网、无线传感网的概念,详细讲述了物联网与传感网、泛在网的区别和联系等,通过例举智能交通、智能物流、智能制造、智能家居、智慧医疗等多个应用深入浅出的讲述了物联网体系结构、技术架构、产业发展架构,并结合其起源、发展环境、市场规模、阶段性进展等系统地阐述了物联网行业发展的趋势以及所采用的技术。

 

    该讲座讲解生动、化繁为简,更好的帮助同学们了解和消化吸收新知识,现场学生全程认真聆听,反响良好。(撰稿、摄影: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