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创新平台第一届学术研讨会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科研创新平台第一届学术研讨会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

2020-09-1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1322

    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展示教师学术研究风采。9月1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9召开第一届科研创新平台学术研讨会,该院院长陈蕴教授、执行院长张继山、教学副院长潘立琼、代理科研副院长郑春及“信息化与云服务研究中心”“计算机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两个科研创新平台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分上午、下午两个阶段,由郑春副院长主持。

 

    研讨会伊始,张继山院长发表致辞讲话,随后该院科研创新平台的6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的老师作主题发言。陈蕴教授发言主题为“教师如何做科研的几点体会”,分享了做科研的亲身经历及体会,传授了如何做科研,如何做好科研的经验。软件工程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余久久教授以“教学软件设计及其应用发展趋势”为题,阐述了自己对教学软件的理解,并介绍了演示型、模拟软件、练习评测型等七类教学软件设计要点,以及未来教学软件的应用发展趋势。丁雪晶副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课题,分享了自己在图像语义标注方面的研究。王春水博士以“视景仿真技术及其应用实例”为题,从视景仿真技术应用领域、视景仿真应用开发步骤与实例等方面介绍了自己主持和参与的工程项目研究成果。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林徐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数据分析与可视化工具微软powerBI使用的体会。网络工程专业带头人张错玲副教授汇报了“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视频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研究”课题背景、研究内容及研究成果。研讨会期间,与会人员针对6位主讲人的报告内容积极提问交流,畅谈学术见解,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由院长陈蕴教授对本次学术研讨会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对本次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给予肯定,并期望老师们保持良好的科研状态,积极参加校内外学术研讨活动。

 

    本次研讨会是该院开展向三联集团30华诞献礼活动之一,也是推进科研创新平台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本次活动,对进一步增进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良好学术氛围,增强平台成员凝聚力有着重要促进作用。(撰稿:韩巧珍  摄影: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