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计算机在现代通信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动态

【献礼三联集团30华诞】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计算机在现代通信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2020-10-19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560

    10月1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03教室开展题为“计算机在现代通信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院院长陈蕴教授主讲,科研副院长郑春主持,130余师生到场聆听。


    陈蕴教授从现代通信与计算机的关系着手,阐述了现代通信的发展、消息传递的特征以及现代通信技术的传输手段等,着重讲解了计算机在现代通信领域有哪些应用,详细例举了在数字电路、软件技术、微电子技术、光子技术和光电子技术以及微波技术等方面具体表现应用,加强与坐师生理解。


    讲座最后,陈蕴院长与坐师生进行交流答疑,他表示在5G时代,通信产业仍是经济发展的领军力量,通信技术个人化、任意化是人类通信的最终目标,未来通信将会向万物互联转变,影响日常生活方方方面面,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认真钻研,紧跟国家和时代的发展脚步。(撰稿: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