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团队走访安凯客车新能源研发中心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技术教研团队走访安凯客车新能源研发中心

2020-08-06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62

为了更好地把握行业的技术动态,针对生产实际改善教学活动,2020年8月3日,计算机工程学院网络与大数据技术教研室组织大数据专业部分教师到安凯客车新能源研发中心数据机房参观和学习。


研发中心的郭伟工程师热情的接待了该院教师。该院一行首先参观了解安凯的数据中心机房,该机房为安凯的核心机房,设计和布局专业,配置先进,主要承担企业ERP、车联网,企业内部网络应用,企业自主研发等多方面的数据支撑。我院教师进一步询问了该机房的具体的网络和各服务器的配置情况,实际感受到了专业数据机房的建设标准。


接着郭伟工程师向该院教师展示了可视化的安凯客车e控中心平台。该平台为国家车辆中心提供数据采集和缓存。平台汇聚了来自全国的车辆的实时数据,包括:汽车监控总量统计、汽车监控总体变化趋势预测、汽车行驶情况分区域/分时段统计数据和充电情况统计数据等。通过郭伟工程师的演示和介绍,让参观的老师们体会到了自己所授知识的实际应用场景,也加深了对专业知识体系的总体认识。最后,双方就后期开展技术交流,校企合作等问题作了初步的探讨。


以产出为导向,针对社会实际应用培养学生的能力。通过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更重要的是了解了企业对大数据专业人才能力的需求,为该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和专业建设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撰稿:裴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