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大学生竞赛”学术讲座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大学生竞赛”学术讲座

2020-12-18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357

12月1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B01学术报告厅开展题为“创新人才培养与大学生竞赛”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邀请了黄山学院信息学院高级工程师孙中胜主讲,由该院科研副院长主持,近130多名师生到场聆听。


孙工程师首先明确讲到改造不等于创新,稍后从科研发现发明,技术革新、文艺创作等方面强调了首创的重要性和重要意义,着重讲解了创新发明离不开兴趣灵感、应用需求、市场需求、团队协作、观察思考、持之以恒等多个要素, 并从多个实例讲述了技术知识在创新过程中的应用。他鼓励在座学生可以将各类学科竞赛作为培养学习、思考能力的着手点,详细阐述了学科竞赛技术发展需要和能力培养,并以计算机设计大赛为例,着重指导了参赛事宜和作品要求。最后通过两例获奖作品的演示,带领在座的师生直观地体验了优秀学科竞赛作品的魅力。


整场讲座,孙工程师由浅到深、由抽象到具体、由理论到实践,充分阐述了培养创新意识的重要意义,调动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积极性,为学院学科竞赛工作起到了良好的助推作用。(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赵祥永、把萍  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 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