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视频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研究”学术讲座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题为“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视频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研究”学术讲座

2020-12-08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349

12月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02教室开展题为“基于智能移动终端的视频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研究”的学术讲座,此次讲座由该院张错玲副教授主讲。


张错玲老师先从智能移动终端的视频运动研究背景着手,阐述了视频运动目标检测的重要性和研究现状等,着重讲解了基于背景补偿的运动参数建模、特征点检测算法、基于SURF算子的改进背景补偿算法、基于改进Vibe算法的运动目标检测分析等,并介绍了不同算法下特征点提取结果的分析和效果。


讲座最后,张错玲老师与学生进行了交流答疑,进一步展望了视频运动目标检测算法的优化方向及在移动智能终端的实现可能性,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为今后的信息技术发展贡献微薄之力。(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