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综合管控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产教融合平台首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大数据综合管控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产教融合平台首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2021-03-08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47

为进一步加强产教融合平台建设,推进校企深度合作,2021年3月5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501举行“大数据综合管控技术应用研究中心”产教融合平台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仪式由该院教学副院长潘立琼主持,安徽拓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继东、数据处理工程师赵雪梅、学院领导班子、部分专业骨干教师、辅导员、全体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参加。



开班仪式上,该院潘院长首先对出席人员进行介绍,对拓航科技顾副总经理、数据处理赵工程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开班仪式后,培训班开启了首期培训,顾经理、赵工程师分别讲述了如何无人机定期拍摄国家电网设备,用人工智能的方法分析采集的视频图像样本等,阐述了数据采样和处理方法及涉及的多种技术应用分析,以便及时解决设备螺丝松动,线路老化等安全隐患问题,并结合企业先进的应用技术、经验和案例等,理论联系实际,将一个个前沿技术和知识点分析和传授给在座师生。


此次培训内容有助学生进一步理论结合实践,了解和掌握大数据处理技术实际应用,通过企业生产实践项目训练,认知相关岗位工作业务流程和对专业技术的要求。培训班的顺利开班,也为该院2021年新学期产教融合教育改革工作起了良好的开端。(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赵祥永、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钱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