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2021-04-02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提升党员党性修养。4月1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D201组织开展以“百年风雨,铸就辉煌”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该支部在校学生党员参与活动。



比赛分为个人随机抽选题,小组随机抽选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每4人为一组,共分为5组。党员同志们积极参与,比赛现场气氛异常活跃。比赛中,选手们都沉重冷静,仔细审题,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第一轮的个人随机抽选题环节。在第二轮小组随机抽选题和第三轮抢答题环节中,各小组都不甘示弱,分秒必争。经过激烈的比拼,以葛宇为代表的第2组以较低优势险胜各组荣获此次党史知识竞赛第一名,第3组,第1组分别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赛后,为平复比赛时紧张激烈的情绪,回顾党在混乱动荡的年代艰苦奋斗历程,该支部组织播放“建党伟业”等一系列红色电影,带领大家学习了解从辛亥革命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期间中国政治历史的发展,领略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等第一批共产党员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为国家赴汤蹈火的大无畏精神,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一定要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活动最后,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该学生党支部书记唐雪莹同志表示,入党誓词是行动指南,是共产党人的座右铭,需要不断重温,终身践行,前进路上,对照承诺,时时检视自我,不断校正航向,方能行稳致远。(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龚寅  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