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2021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5-15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72

为深化产教融合教育改革,贯彻“OBE”教育理念,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1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K202会议室开展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合肥恒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永战、拓航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顾继东、安徽晶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技术经理左铖、合肥申泰计算机有限公司总经理金鑫等企业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带头人、部分骨干教师等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潘立琼主持。



会上,潘立琼就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前期的调研、撰稿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及本次论证要点做简要说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五个本科专业带头人就方案的修订思路、人才培养目标与定位、毕业与能力要求矩阵、模式创新、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等方面分别做详细汇报;论证会专家组成员围绕应用型人才定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通专结合、专业发展趋势等重点问题积极研讨,并给出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指导性作用。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五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结合学校《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修)订原则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等文件精神,能够将“践行立德树人”“突出成果导向”“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核心要求较好地融入到方案设计中。最后,执行院长张继山对论证会做总结,要求各专业带头人根据论证会形成的修改意见尽快修改、完善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此次论证会,加强了校企间的交流,充分发挥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在专业建设中的作用,是学院落实产教融合教育改革一项重要工作,对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以及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钱佳佳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