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自动指纹识别技术”主题讲座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自动指纹识别技术”主题讲座

2021-05-29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56

52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B02教室开展主题为“自动指纹识别技术”的学术讲座,由该院院长陈蕴教授主讲,1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人工智能是当今世界计算机领域炙手可热的研究方向,而图形图像又是人工智能的重要研究点。陈蕴教授紧跟当前研究热点,首先从图像处理、图像识别、图像特征提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数字图像处理技术。接下来,通过指纹识别的实际案例详实讲解了图形识别方法。最后,从指纹识别的准确度、速度和适应性角度分析了指纹识别的算法原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帮助我院师生学习并了解了指纹识别前沿技术和最新进展,为以后学习和科研开拓了视野,更为同学们大学规划和专业学习指引了方向,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指导。(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汪大显;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汪大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