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

科技创新与竞赛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科技创新与竞赛

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西门子杯” 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

2021-11-16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00

11月15日,第十五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线上落下帷幕。计算机工程学院组建的“合安路四十七号”队伍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得全国一等奖,同时我校梁月放老师荣获“2021CIMC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021年“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CIMC)初赛同时在36个承办院校线下进行。来自全国近700所高校6000支参赛队伍的10000余名师生进行了激烈角逐。全国总决赛因疫情影响临时由线下改为线上赛。我校学子及时调整备战策略,克服困难,荣获全国一等奖。


据悉,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是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由北京化工大学与西门子公司于2006年共同发起,面向中国智能制造领域培养与选拔工程人才,包括流程行业自动化、离散行业自动化、运动控制、信息化网络化、数控数字化双胞胎-虚拟调试以及自由探索方向。


近年,计算机工程学院始终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思想,对学科竞赛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了校级大学生创新示范实训中心平台的作用,理论结合实际全力备赛,为我校新工科建设和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撰稿、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 梁月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