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

2022-04-01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72

3月31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9教室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各专业遴选代表教师参赛,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担任评委,部分新教师到场观摩。

参赛选手围绕课程的教学目标组织教学内容,巧妙地将思政元素融入教学设计环节当中,增加课程的时代性和开放性,有效地引导学生深入思考。评委们就课程思政元素挖掘、教育教学典型特色做法、教学效果、教师的学术素养等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最后选出三名教师参加校级比赛。学院将通过多次教学演练,助力教师打磨课程,锤炼基本功。

最后,与会人员进行讨论,纷纷表示,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任务,应全面发挥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促进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程同向同行。(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