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会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培训会

2022-02-21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96

2022年2月18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9开展新教师培训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裴培主持。


为新教师能更快融入新学期教学工作,裴院长主要从教师备课、授课与课堂管理以及教学基本流程等角度展开培训。首先,基本教学文件要备齐,再备好教学内容、备教学对象以及备教学方法。其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独立思考和质疑能力,组织好教学活动。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及时调整教学进度和方式,注重师生之间的互动。同时要有效管理课堂纪律。最后,新老师需要通过观摩学习反思和总结,发掘教学内容中的思政元素,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


此外,裴院长特别强调,作为新教师要保证教学过程规范的同时需加强师德师风学习。每位新教师应在会后认真学习学校教学管理规范制度以及关于教学事故的认定文件的相关文件,在思想上加强警惕性,在行动上增强自觉性,一起协力同心、严谨认真的做好教学工作。(撰稿:钱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