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深入计算机工程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党建工作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党团建设  党建工作

校领导深入计算机工程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28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96

4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深入计算机工程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与全体辅导员座谈。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张启元,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张帮陪同走访。这是继4月15日鲁先长深入计算机工程学院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后再次下沉一线。

鲁先长首先听取了学管副院长肖刚关于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学生外出就医管理处置、学生宿舍安全排查、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自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学院多次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教职工会议、辅导员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下沉一线工作方针,坚持24小时值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状况,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严格做好学生外出就医、发热隔离、校内师生核酸检测等管理服务工作;细心关爱、严格把控不在校学生、心理困难学生等重点人群,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到不漏一人。

鲁先长充分肯定学院全体教职工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学院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要求,一要落实落细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学院-辅导员-班级-学生干部-学生”包保体系,充分发挥包保人信息传递与反馈作用,保障校院两级管理信息的及时传达、迅速响应,切实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存在的问题以及学习生活情况,最大程度解决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确保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不受影响;二是要紧抓重点人群,对于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等重点学生,学院领导班子和辅导员要摸清“家底”,把重点人群时刻放在心上、落在行上,加强教育管理和帮扶;三要全面贯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深入学生宿舍、课堂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学生真实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打通学生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疫情防控下学院工作平稳有序,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肖刚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