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2022-05-05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3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团员思想建设,引领青少年学党史、悟思想,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计算机工程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青春百年路,永远跟党走”建团百年系列活动。

开展校园消杀,筑牢健康防线。5月2日,由学院学生会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消杀。他们身穿防护服,佩戴防护手套和口罩,手提消毒剂,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程序对D教学楼内师生活动场所进行喷雾消杀,不留死角。给全院师生营造了更加安全的学习环境,同时也宣扬了青年志愿者的服务精神。

百年栉风沐雨,岁月难掩芳华。5月3日,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院开展了党史团史宣讲活动。引导学生认识并了解团旗、团徽、团员证、团歌的含义,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血脉传承,启示青年团员勿忘历史,牢记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礼赞建团百年,筑梦青春韶华。5月4日,在青年节的良好契机下,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学习党团知识,引导其树立崇高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学院举办了“学团史、扬青春”团史知识竞赛活动。五组队伍凭借丰富的知识储备,积极抢答。最后,第四组选手摘得桂冠并手举团旗合影留念。

此次系列活动使学院师生对团史有了更加深刻和系统的认识,对青年使命在肩的责任担当有了更深的体会,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青年精神,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撰稿:罗晓通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