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精神 做时代红人——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讲红色故事 传红色精神 做时代红人——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

2022-05-25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31

为重温红色经典故事,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生活,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5月23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了以“讲红色故事传红色精神做时代红人”为主题的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比赛。

参赛选手们用绘声绘色的演讲,以细节讲人物,以人物讲党史,以党史讲党性。张云龙同志朗诵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讲述周总理曾在少年时代立下宏志“为中华崛起而读书”;汪嘉嘉同志的《周恩来》,诗里皆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彭鑫同志讲述的《红色女谍——沈安娜》和孟程程同志讲述的《周味韶》,回顾了优秀共产党人顽强拼搏、视死如归的感人事迹;聂洁同志的《时代楷模-扫雷英雄-杜富国》和储慧同志《掀起热情,回忆革命》,再现了革命先辈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英勇豪迈的气概;周琼同志的《长征故事》带我们穿梭回长征的峥嵘岁月;刘晓明同志的《三大改造翻新篇》展现了雨过彩虹,经历磨难才有的社会主义新篇章!

同志们的讲述让在场同志们仿佛亲临一座座红色教育基地,置身革命先辈为了革命事业呕心沥血、无怨无悔的艰苦奋斗岁月,心灵也一次次被共产党人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所震撼,大家纷纷表示,应铭记革命先辈,传承红色基因,珍惜美好生活,不懈努力奋斗。(撰稿:王艳 经紫萱 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 编辑: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