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时代下教学软件设计及其应用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互联网+”时代下教学软件设计及其应用发展趋势学术讲座

2022-11-21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0

11月1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9教室开展题为“互联网+”时代下教学软件设计及其应用发展趋势学术讲座,本场学术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由该院余久久教授主讲。


余教授从学生日常学习的角度引出了教学软件的定义,并从“教师教”与“学生学”二者相结合的视角提出了“互联网+”时代下主流教学软件所应具备的特点,并对如何把这些特点充分融入到对教学软件的实际开发(设计)过程中进行了充分的阐述。同时,根据不同类型的教学软件在实际教与学的过程中所起到的用途不同,从功能实现、人机交互等多方面对教学软件的类型进行了分类,详细讲解了每一种类型的教学软件的主要应用领域、设计要点、设计要素、设计细节等,并提出了在当前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背景下教学软件的主要设计内容,带领学生们充分展望了教学软件未来的应用发展趋势,倡导学生们立足当下,认真学习,为新时代的发展添砖加瓦。(撰稿、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