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驾驶,引领未来”-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应用专题讲座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智能驾驶,引领未来”-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计算机应用专题讲座

2022-10-17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0

10月14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陈蕴教授以“计算机技术在自动驾驶系统中的应用”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D209、D201、D02开展精彩讲座,我校近15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陈教授结合我国自动驾驶技术的优势将计算机技术与网联化融合进行突破,实现弯道超车。陈教授还展示了我国自主发研究的产品与我国自动驾驶发展路径,将国内外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发展路径进行对比。通过生动有趣地讲述各种交通案例,体现了自动驾驶技术安全的重要性。本次讲座还展示了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构架、关键部件、自动驾驶技术与产业的难点、自动驾驶相关产业链节点分析等。


讲座结束后,陈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交流,对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的解答。本次讲座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使同学们对智能汽车领域有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接触了更多关于未来汽车的发展方向的相关信息,相信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能把今天的知识化为己用,在安徽三联学院的这段生活成为人生中最有价值的旅程。(撰稿、摄影: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