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认识元宇宙”学术讲座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认识元宇宙”学术讲座

2022-11-25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45

11月24日上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合肥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薛峰教授以“认识元宇宙”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D201、D203、D204、D206、D208、D209开展精彩讲座,我校近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报告会上,薛教授从元宇宙的发展历史讲起,梳理近年来国内外科技巨头和资本在元宇宙领域的布局。对元宇宙的核心要素和内容进行讲解和剖析,将元宇宙的核心要素分为:技术要素、内容要素、人文要素三个部分,针对元宇宙的本质和发展趋势提出个人观点。最后,探讨与元宇宙的关系密切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


讲座结束后,薛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线上交流,用通俗易懂且诙谐幽默的语言逐一解答了师生提出的疑问。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让我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转变了认识,对元宇宙的发展和相关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撰稿: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