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研究”专题讲座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研究”专题讲座

2022-12-12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0

12月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郑春副教授以“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中的应用研究”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D308开展精彩讲座,学院近100余名学生参加聆听。


郑老师从技术发展、战略布局等方面阐释了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的最新发展,围绕网络空间安全新特点和人工智能赋能新优势两个维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在安全领域的发展蓝海,同时在此基础上,结合行业领先企业的优势,分别从通信网络安全、内容安全、数据安全、业务安全、终端安全五个部分,详细介绍了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的具体应用模式和相关案例。最后,从网络空间安全防护的战略要求,提出了未来展望,倡议产业各方开放合作,积极推动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产业中发挥更大价值,共同构建人工智能赋能安全共赢生态。


讲座结束后,郑老师与部分学生进行了线上交流,用通俗易懂且诙谐幽默的语言逐一解答了学生关心的问题。本次讲座为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关专业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让广大学生及时掌握当前人工智能在网络安全方面发展趋势,开拓了学术视野,激发了大家主动钻研、积极探索专业知识的热情。(撰稿:郑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