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抑情”——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疫情不“抑情”——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系列活动丰富学生校园生活

2022-10-31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18

自疫情封校以来,计算机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校园管理工作。为了缓解疫情封校期间学生的紧张情绪,保障同学们的身心健康。我院全体师生在落实疫情防控管理要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化的校园活动。为抗疫下的校园生活增添了一番趣味。


星光灿烂,唱响青春浪漫


傍晚夜色降临,我院在操场中央组织“草地音乐节”活动。以草地为席,以星空为幕。在音乐声中展现青春风采。同学们围坐一圈,在掌声和欢呼声中,手拿吉他的同学走向圆圈的中央。伴随着温柔的吉他声,大家开始轻声唱和,跟着节奏一起舞动。挥舞着的手机灯光仿佛繁星点点,将音乐舞台的氛围烘托到高潮。伴随着音符的跃动,有女同学伴随着音乐声向我们表演了优雅的古典舞。大家沉浸在音乐的海洋,在欢声笑语中,草地音乐节圆满落幕。



心随影动,凝聚青春力量


为了引导同学们坚定信心,放松心情。我院在教学教室组织学生观影活动。多名同学共同观看了电影《小鬼当家》。该影片以讲诉了8岁的小凯文被飞往巴黎欢度圣诞的家人误留在家,从而和一对入室盗窃的劫匪斗智斗勇的故事。主人公小凯文的机智聪明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同学们明白遇见困难不应该逃避,而是应该勇敢的去面对。影片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劳“疫”结合,彰显青春担当


为积极响应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疫意识。我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了“疫情防控,督导佩戴口袋”活动。在生活区紫云路大门、天桥上下口、老食堂附近区域等安排志愿者轮流值班。提醒师生在出入校园的公共场所时正确佩戴口罩,增强个人防护安全意识。并且为在校未佩戴口罩的同学提供口罩。小小口罩传递大大温暖,此次志愿活动持续开展,为筑牢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才几年,疫情占三年”,疫情让我们与憧憬的大学生活背道而驰,被疫情偷走了太多东西。但每一次的集体活动、每一条为做核酸排起的长队、每一次来自家人朋友学校等的关心和安慰,都是我们值得铭记的独一无二的青春岁月。我们用乐观的态度点亮这特殊的时光,用热爱生活的赤忱呈现出蓬勃的校园生活,传递昂扬向上的青春正能量。增强抗疫斗志,凝聚力量。共同期待春暖花开!(撰稿、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