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计算机工程学院简介


计算机工程学院成立于2014年,其前身是1997年组建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是安徽三联学院成立最早的系部之一。


学院现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数字媒体技术(该专业于2020年起停招)6个本科专业和计算机网络技术(该专业于2021年起停招)1个高职专业,全日制在校生2000余人。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于2014年获批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学院建有计算机组成、软件实习实训、综合布线、单片机、嵌入式、程序设计、数据库、物联网、移动互联、大数据等17间专业实验室,拥有计算机网络技术重点实验室、信息化与云服务研究中心、省级示范软件技术实习实训中心等。


5年,教师中获省级优秀教师2人、省级教坛新秀2人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主持教科研项目17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获专利12项,编写应用型教材22部,其中获评省级优秀教材1部。


学院着力培养学生的应用能力、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积极鼓励和支持学生参加“挑战杯”、“蓝桥杯”、智能汽车、机器人、物联网、信息安全、数学建模等多项学科专业竞赛,成立有大学生创新实验室、各种学科专业竞赛兴趣小组。近5年,学生主持三级大创项目199余项,获得各类学科专业竞赛奖230余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3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4项,省级一等奖31项,二、三等奖126项。


在二十多年的建设发展过程中,学院始终坚持产学研结合,逐步形成了以就业为导向、以开展学科专业竞赛活动为抓手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院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大多数毕业生留在省会合肥及长三角地区工作,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诸如科大讯飞、科大智能、安徽晶奇、合肥联宝、合肥凌翔、三联交通、芜湖凡臣、江苏微软等众多单位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