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遗传算法在NPC类问题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遗传算法在NPC类问题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2023-11-08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05

11月7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师程锦在H502教室开展学术讲座,本次讲座以“遗传算法在NPC类问题中的应用”为题,多名学生到场参与。


讲座上,程老师从算法的时间复杂性和问题的计算复杂性出发,分别介绍了P类问题、NP类问题和NPC类问题,并点出解决NPC类问题的难点所在,从生物学的遗传进化与优胜劣汰理论引入计算科学的遗传算法,之后将NPC类问题与遗传算法相结合,介绍了使用遗传算法解决问题的先决条件以及步骤,最后通过难易程度不同的几个案例来说明使用遗传算法解决NPC类问题的建模方式。讲解过程循序渐进,与专业课程紧密联系,方便学生掌握。


讲座结束后,程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解答了大家的疑问并给有兴趣的同学推荐了更多的学习方向,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并且增加的对算法的学习兴趣。(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