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深度学习在文本分类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计算机工程学院举办“深度学习在文本分类中的应用”学术讲座

2023-11-17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11

为提升和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拓宽学生的学术视野,11月16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H502举办题为“深度学习在文本分类中的应用研究”的专题讲座,由该院梅莹莹副教授主讲。


梅老师首先回顾了深度学习技术在近几年的发展,并介绍了目前在深度学习研究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讲授了深度学习在文本分类中的应用。同时分享了目前深度学习在文本分类中面临数据稀疏性、数据量不足、模型解释性、领域适应性和对抗攻击等问题。通过生动的例子和精彩的视频演示,展示了深度学习在文本分析领域研究的新发现。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针对目前的深度学习技术和梅老师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此次讲座拓展了学院学生的学术视野,使学生充分了解到学术前沿动向,学生们表示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