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向党 微光行动”五育并举促发展 ——计算机工程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开展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初心向党 微光行动”五育并举促发展 ——计算机工程学院一院一品系列活动开展

2023-09-26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393

“初心向党  微光行动”以微传播、微论坛、微党课、微视频及微志愿为形式,打造“微光行动”独特方案,旨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以提高学生对学院满意率和认可度为成效,达到“五育”并举促发展的目的,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系列互动

一秒钟微传播

“一秒钟微传播”,巧妙地融合了传统教育平台与新媒体平台的优势,为大学生带来了时事政治、理论学习、学院新闻及活动等重要信息的快速传递。这种高效的传播方式让学生们能够在短时间内了解时事政治,提高理论知识水平,并密切关注学院的最新动态。

一分钟微论坛

“一分钟微论坛”,致力于通过建立小组、举办线上或线下交流活动等方式,增强学生们之间的互动,不断创新论坛活动形式,显著激发了学生们的参与意愿和社交兴趣。这一创新举措成功地推动了学生们的学习成长。自项目启动以来,共举行了15次论坛活动,覆盖学生人数超过500位。

 

十分钟微党课

“十分钟微党课”,内容丰富多样,不仅让学生了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采用多媒体形式,包括图文、音频、视频等多种手段,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党的知识,感受党的魅力。同时,还邀请了优秀的党员教师进行授课,以生动的语言、鲜活的案例和实际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讲解。“十分钟微党课”开展以来,共开课16次,做到我院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



一刻钟微视频

“一刻钟微视频”,通过一刻钟左右的微视频,向师生们展示先进文化、学院的优秀文化和先进事迹等 ,促进学院的品牌建设和知名度提升。通过微视频的展示,学院优秀项目和人才得到了更广泛的宣传,加强了内部的资源整合和宣传推广,促进了交流和合作,为师生们提供了更加优质和多元化的服务。

 

 

一小时微志愿

“一小时微志愿”,鼓舞学生们积极响应并付诸实践的公益性行动。此举得到了学生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吸引了大量学生的踊跃参与。活动包含了丰富多样的具体活动内容,如环境卫生清洁、成立电脑维修小分队、公益宣传与理念倡导、养老院志愿服务以及校园美化等多形式的志愿服务,为学生们提供了丰富多元的社会实践机会,使他们有机会以实际行动为社会作出贡献,贡献出属于他们自己的力量。自创建以来,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50余次。

 

 

强化平台建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利用多媒体平台宣传先进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建新媒体矩阵“计光之声”新媒体平台,宣传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初心向党 微光行动”,助力一院一品建设。为各级学生组织提供展示平台,保持密切联系,推动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媒体资源共享。



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和实施,“初心向党 微光行动”学生工作品牌项目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活动逐渐被更多的学生所了解和参与,品牌知名度得到了提升。在品牌活动的吸引下,越来越多的学生积极参与其中,实现了个性化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升。学生反响良好,该品牌得到了我院师生的大力支持,为我院学生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