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尺讲台 有我精彩——记我院“安徽省优秀教师”获得者张林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三尺讲台 有我精彩——记我院“安徽省优秀教师”获得者张林

2014-09-17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4858

   

   

 

   在美丽如画的三联校园里,有着这样一位严肃又快乐的女教师,她十年来坚守着一方小小的讲台,备尝辛劳却甘之如饴;她在课堂上用深入浅出的讲解把看似枯燥的算法理论谱写得异彩纷呈,在课堂下她用春风化雨般的人格魅力赢得了广大学子的尊敬和喜爱。她就是我校2014年“安徽省优秀教师”的获得者,计算机工程学院的张林老师。

 

  张林自2003年进入学校工作,11年来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先后担任过十余门专业基础课与专业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先后担任主任助理、系督导组长、学科带头人等职务。在教学工作中,张林老师始终能贯彻和落实学校的教育方针,勇挑教学和科研重担,勇于探索教学的新方法,在师生中有较高的威信。

 

  一、快乐育人,以理论引导学生
  在三联,上过张林老师课的学生纷纷反应,曾是教师难教、学生难学的算法理论课,在张老师的讲授下,课堂上经常能听到热烈的讨论甚至是欢快的笑声。“张老师很严肃,可是她的课却上得让我们听的很轻松。她讲的课深入浅出,容易理解”,这是计算机工程学院期中教学测评时学生对张老师的评价。

 

  在张老师的眼里,理论课不需要“满堂灌”而是要敢于开拓创新。“没有学不好的学生,只有教不好的先生”,这是张老师的座右铭。从教十余年来,她在教学实践中不断摸索,理论联系实际,将生活中的案例融入到教学中,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二、真心育人,以行贴近学生
  “在这里,我们要用到一个非常神奇的符号——省略号!”,“这就是传说中的欧拉定理!”,在张老师的课堂上经常能够听到这样“搞笑”的话,每每此时,学生便发出欢笑声,课堂气氛轻松。也正是因为张老师平时注意观察学生的言行,并将学生的一些行为习惯转变为课堂的教学风格,才使得张老师的课堂变得丰富多彩,也更为学生接受。

 

  三、真爱育人,以情温暖学生
  张老师常说,学生与自己首先是朋友其次才是师生。也正因如此,学生总是尊敬并信任张老师。在教学工作中,无论是不是张老师所带的学生,只要有学生有问题找到张老师,张老师都会耐心讲解,帮学生解决问题。张老师还多次利用休息时间免费为参加专升本考试的专科生和参加考研的本科生进行专业课程辅导,辅助学生在求学道路上更近一步。

 

  由于张老师的无私奉献、与学生打成一片,很多学生亲切的称她为“林姐”,甚至很多学生在毕业多年之后还会在教师节为她送上祝福,她说:“这是我从教多年来最好的回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播撒的种子,早已生根发芽,收获了累累的果实。早在2006年张林老师就被学校评为“优秀教师”;2013年又被学校评为“先进个人”,并晋升为副教授职称;2014年被评为“安徽省优秀教师”,她用自己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得到学校的肯定和领导的赞许。尽管得到很多荣誉,但张老师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三尺讲台依然会有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