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工程师进课堂讲学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工程师进课堂讲学

2019-12-04   来源:安徽三联学院   点击:2891

    为了让学生能够顺应新的发展形势,增强学生就业创业能力,深度开展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2月3日至13日,计算机工程学院邀请企业工程师,为2018级本科网络工程专业讲授为期两周的《信息系统开发及网站建设实训》课程,任课教师旁听。

 

    本次教学,企业工程师将从servlet的request对象使用、jdbc的使用、登录功能的开发等进行讲授,从需求分析与设计的原则、需求确认、编码等主要环节给学生进行展示,把企业典型的网站建设项目带进课堂,对理论课中有关DW和ASP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应用延伸;让课本上枯燥的理论知识变得更为生动立体,与企业实践有机的结合起来。

 

    “工程师进课堂”是加强计算机工程学院“新工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实现高校与企业“深度合作、互惠互赢”的有效形式,是补充教学环节“最后短板”的重要方法。截止日前,企业工程师深入浅出的“实战化”教学进程,学生们反映良好,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本课程的理解,同时也推进了教师与工程师的互动交流和沟通,进一步帮助教师了解企业前沿技术,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撰稿、摄影:钱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