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研讨会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研讨会

2020-10-30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438

为推进学院产教融合工作开展,探索产教融合深度合作方法,2020年10月29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在D209开展产教融合推进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由该院教学副院长潘立琼主持,学院领导班子、专职教师、实验教师参会。


会上,该院执行院长张继山对本次会议主旨和目的进行说明并做汇报,他提出该如何实现产教融合教育改革,并对未来5年内从校企共研人才培养、共建课程资源、共建新工科师资队伍、校企双主体共建专业、共担就业创业等7个方面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和计划目标。


稍后,该院学管副院长肖刚代表辅导员团队汇报了产教融合下,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主要措施,提出将工匠精神融入基础教育,推进产教协同育人。各专业带头人依次汇报了该专业教师研讨成果,从专业发展的角度谈产教融合二元育人和深化人才培养,并对产教融合实现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初步设计,提出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将产教融合贯彻到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全过程。该院教学副院长也提出要立足地方、强化协同、深化改革,分别从基本形式、聚焦复杂、协同联动、持续改进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强调要欲立先破,抓好一个深度融合,打造三支队伍,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五个融合等。


最后,该院院长陈蕴教授做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从产教融合出发,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真正培养出符合社会需求的人才。


据悉,在本次会议前,各教研室、专业教师队伍、辅导员团队还分批次开展了产教融合教育教学改革研讨,教师们都踊跃发言,从自身工作出发提出了对产教融合工作推进的一些理解和建议。(撰稿、摄影: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