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冲锋一线,打赢脱贫攻坚--计算机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青春冲锋一线,打赢脱贫攻坚--计算机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0-08-25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376

近日,安徽三联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青春冲锋一线,打赢脱贫攻坚”实践调研团队,在该院团总支书记的带领下,以田野调查、入户社会调查和深度访谈为主要形式,赴安徽省蚌埠市固镇县周边村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乡村脱贫情况调研及社会志愿服务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围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立足社会焦点问题,8月10日—16日,带队老师和志愿者们分别在固镇县杨庙乡和城关镇两个地方开展了一系列的扶贫调研活动及社会志愿服务。在当地村书记与扶贫干部的带领下,团队对当地脱贫状况进行了详细地系列走访调研,向扶贫一线干部了解了当地脱贫状况,积极走访贫困家庭,参观光伏发电站、青蛙养殖等、景观植物种植、农粮驿站等脱贫产业基地,体验公益岗位,做力所能及的志愿活动,开展座谈会帮助贫困户家庭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利用专业知识技能进行对孩子们一对一辅导计算机基础操作培训,切实帮助贫困户家庭。


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通过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深入基层,亲身体会,使学子们有了许多新的认知与体会。(撰稿:崔蕊薪、赵祥永 摄影:朱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