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向南教授来我校讲学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生导师何向南教授来我校讲学

2021-04-09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301

2021年4月8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在我校B01学术报告厅举办了本第一场学术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何向南,讲座主题为“数据中的‘科学’—因果推理助力数据智能”,我校170余名师生踊跃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何教授数据智能及其局限性进行了简单介绍从数据驱动的智、能、局限性等方面分析了数据驱动的核心方法——机器学习的使用;其次从因果的重要性,因果倒置、混杂、中介、对撞等方面通过新颖实例分析因果推理;最后分析了因果+数据的新推理引擎。

讲座结束后,何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生动有趣地解答了大家提出的有关大数据技术学习与科研问题,在场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此次讲座,我们不仅了解到了计算机前沿技术的最新进展,更为以后的学习和科研开拓了崭新的学科视野。(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岳国庆  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程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