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其应用”学术讲座

2021-06-04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271

6月3日,计算机工程学院张健副教授在B02阶梯教室开展院第五场学术讲座,讲座主题为“无线传感器网络技术及其应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物联网工程专业以及网络工程专业200余名学生到场聆听。



讲座开始,张教授首先通过中央频道近期关于无线传感器网络在水产养殖方面的报到和视频为引例,生动详实地介绍了无线传感器网络相关技术、感知层用于信息采集不同传感器的特性、系统的软件设计流程以及硬件结构设计。接下来,重点讲解了片上系统CC2430的工作模式,并列举了无线传感器网络融合5G通信新技术在农业、智能交通、医疗健康护理、智能家居方面的应用案例。



讲座结束后,张教授与在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一一结合实例给予详细解答。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无线传感器网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从而更好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钱佳佳,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钱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