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过关演练活动

教科研动态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教学科研  教科研动态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新教师教学过关演练活动

2022-08-29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7

为了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8月25日下午,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了新教师教学过关演练活动。本次活动由该院教学副院长裴培、教研室主任余久久、汤雷,以及学院五位骨干教师担任评委团,青年教师罗东梅、黄竹芹、万谊丹三位教师参加演练活动,部分老教师参加旁听。


活动伊始,裴院长对参加活动的教师提出要求,随后三位教师有序进行试讲展示。罗东梅老师授课风格沉稳,循序渐进;黄竹芹老师抑扬顿挫,充满激情;万谊丹老师思维清晰,深入浅出。评委团肯定了三位教师的教学能力,同时围绕三位教师在备课、授课思路、课堂互动、教学表现力和思政教育等方面不足提供了有效的改善建议,程老师分享了参加教学基本功大赛的一些心得,与会教师还就教学工作中实际遇到问题进行提问和探讨。


本次新教师过关演练活动,促进了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良好的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在互学互促中提升教师的整体教学素养,为后续教学技能提升之路夯实基础。(撰稿人:程业桉、赵祥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