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家常、聊近况、话防疫”——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学生园地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生园地

“唠家常、聊近况、话防疫”——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调研

2022-10-24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165

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的特殊时期,为切实了解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状态,10月21日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鲁先长带领计算机工程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学院学生宿舍与同学们“唠家常、聊近况、话防疫”,给学生们送去殷切关怀和深切慰问。


在学生宿舍,鲁书记每到一处,都与同学们“唠家常、聊近况”,亲切询问大家目前的身心状况,饮食起居,线上上课等,对学校有什么意见或建议,听取学生诉求,同时向学生们表达了学校的关心与问候,鼓励同学们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特殊时期的校园学习生活,强化自我保护意识,叮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提高抗压能力,积极主动学习,加强时间管理、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做好未来规划,希望同学们理解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管理规定,保持健康的心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意识,争做“三联”好青年,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


走访过程中,针对同学们目前所关心的问题,鲁书记都一一做出了细致解答。他强调: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养成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的防疫习惯;要深刻领会学校在特殊时期所提的特殊要求、所采取的特殊管理,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注意事项、宿舍管理的安全制度与规定等,如有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与学校同心同向、共克时艰。坚定必胜信心,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共同守护校园疫情防线!


通过走访宿舍进一步了解封校期间学生的情况以及实际需求,听取学生心声,关怀学生内心,为接下来学校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打下了良好基础。特殊时期的宿舍走访,也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学校的温暖与关怀,更加明白学校永远是他们的“避风港”,为他们的生活和学习保驾护航。大家也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与学校携手同心,共筑防疫安全线,以实际行动战胜疫情!(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  摄影:计算机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