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课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 首页  学院新闻

计算机工程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公开课

2023-11-14   来源:计算机工程学院   点击:363

为充分发挥“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的引领示范作用,有效推广课程建设成果,全面推进“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学院于11月9日下午在D305举行2023年“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本次公开课由2021年获得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项目负责人郑春老师主讲,经过两年的建设与实践,项目建设取得预期成果,展示了我院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思考与实践。


郑老师以“DNS域名解析”入手,系统讲授了DNS域名解析全过程。从浏览器访问www.baidu.com着手分析,通过案例驱动法进行理论讲授,由于网络发展初期我国技术落后,受制于人,没有根域名服务器,但后来IPV6框架下的“雪人计划”, 极大的扭转了我国被动、挨打的局面,同学们要明确自己的责任担当,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在新一代网络技术中才能迎头赶上,从而助力中国网络强国的建设而努力学习,才能科技强国!


此次活动组织了网络与大数据教研室全体专任教师现场观摩,为教师提升教学水平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强化价值引领,鼓励广大教师深度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以政治认同、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法治意识、道德素养为重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逐步将课程思政覆盖到所有专业的全部课程和教学环节中。同时,注重课程提质,加强模式创新,以课程思政为抓手,巩固和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果,拓展课程思政建设方法和途径,形成高质量的课程思政体系。(撰稿:计算机工程学院)